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宁夏灵武首个移民学校迎来十周年“温暖回响”
2022-06-15 18:58:14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6月15日电 (记者 李佩珊)泾灵燕宝小学位于宁夏银川灵武市郝家桥镇泾灵新村,建成于2012年,是灵武市首个移民学校。10年前,泾灵燕宝小学接收了首批生态移民的学生,让他们告别了过去翻山跨沟的求学之路。十年后,第一批在这里上学的移民娃们也陆续走进了大学校园,接受着更好的教育。

  李娜便是其中之一,她现在就读于沈阳音乐学院,2014年她从泾灵燕宝小学毕业。

  “时隔多年再次来到我的母校,还是熟悉的小路,还是熟悉的大门,但校园内的学习环境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她说,学校从最开始的多媒体投影教学,变成了最新版本的触控一体机。同时,学校还专门为孩子建造了专业的录播室,让学生的学习环境更加舒适。

  教师杨莉自学校成立以来就在这里教书。她介绍,十年前的校园,缺少绿化、基础设施和优质的教学资源。而今,学校教学资源更新换代,硬件软件不断更新,育人环境一年比一年好,也吸引了一批又一批优秀教师来到学校,为学校教育质量提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2012年2月份来到这里,当时学校只有两栋楼、荒无人烟,他们搬来灵武以后,我们学生当时只有100多人。”学校副校长高飞表示,现在的泾灵燕宝小学,各类硬件设施和师资队伍都跟上了义务教育水平均衡的步伐,拥有图书室,美术室、舞蹈室等各类功能室十二个,依托乡村学校少年宫,各类兴趣小组让孩子们的课余生活丰富多彩化,孩子们变得越来越阳光、自信和开朗。

  泾灵燕宝小学现有515名学生,14个教学班。专任教师32名,银川市级骨干教师2名,学历达标率100%。同时,学校配备智慧教室一间,图书22626册,监控设备全覆盖,软硬件均达到义教均衡验收标准。学校先后荣获自治区文明委、财政厅、教育厅授予“优秀乡村学校少年宫”、教育部授予“全国中小学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十年的时间,泾灵燕宝小学的蜕变成为灵武市脱贫攻坚的缩影,泾灵燕宝小学也正在为一双双渴望知识的眼睛点亮“教育改变命运”的希望。(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