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宁夏第十三届党委委员、候补委员、纪委委员中61%以上为研究生以上学历
2022-06-14 15:02:52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6月14日电 (记者 李佩珊)6月14日,记者从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解读宁夏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刚刚闭幕的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上选举产生了第十三届自治区党委委员75名、候补委员15名,纪委委员41名。90名党委委员、候补委员平均年龄52岁。其中,研究生学历58名,具有博士学位的16名,具有硕士学位的20名;女干部14名,少数民族干部24名;继续提名的24名,新提名的66名。41名纪委委员平均年龄52岁。其中,研究生学历23名,具有博士学位的2名,具有硕士学位的10名;女干部8名,少数民族干部8名;继续提名的9名,新提名的32名。

新闻发布会现场。 张兴邦 摄

  宁夏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中提到,宁夏将“坚持大抓基层,紧扣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宁夏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杜银杰表示,为实现此目标,宁夏下一步将把抓基层、强基础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推动党的组织更加强起来、党员队伍更加强起来、党的工作更加强起来。

  一是增强政治功能,推动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这是新时代宁夏组织工作最根本的要求。坚定政治忠诚,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首课、主课、必修课,深入学习“必读篇”,跟进学习“最新篇”,认真学习“宁夏篇”,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见真招。坚守政治责任,牢记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推行抓基层党建项目化管理,不断完善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等办法机制,不断提升基层组织力,坚决做到总书记怎么说、我们就怎么做,不仅要做到、而且要做好,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不打折扣、不搞变通、不做选择。

  二是发挥组织优势,推动基层党组织在大战大考中经受考验、彰显力量、淬炼成长。这是新时代宁夏组织工作的鲜明特点。聚焦抓党建促高质量发展,动员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大抓发展、抓大发展、抓高质量发展中当先锋、打头阵、做模范,力促加快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聚焦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持续推进“一抓两整”示范县乡创建行动和“两个带头人”提质增效工程,持续整治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持续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力促加快建设乡村全面振兴样板区。聚焦抓党建促基层治理、促民族团结进步,深化完善城市党建“四联四化”机制,优化提升国企、机关、事业单位党建载体,探索加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水平治理,力促加快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

  三是建强基层力量,推动基层基础更加稳固、队伍活力持续迸发。这是新时代宁夏组织工作的生动实践。突出标准规范建设,加强基础工作,完善基本制度,提升基本能力,落实基本保障,扩大先进支部增量、提升中间支部水平、促进后劲支部转化,形成大抓基层、大抓支部的鲜明导向。突出基层基础保障,推动人往基层走、资金往基层投、政策往基层倾斜,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实际困难,全面保障基层有序高效运行。突出党员队伍管理,提高党员发展质量,抓实党员基础教育,使每位党员成为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机关头豁得出来的先锋模范。(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