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银川市直统战系统传达学习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2022-06-15 11:29:22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6月15日电 (记者 杨迪)6月14日下午,银川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马少红主持召开市直统战系统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要求,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用党代会精神引领统一战线工作,为建设美丽新宁夏凝聚人心、汇聚力量,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统一战线的首要任务。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党代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结合起来,在全市统一战线广泛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将党代会精神纳入部务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和统战各领域培训等学习内容,动员统一战线广大干部和广大成员持续学习党代会精神,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的热潮。

  会议强调,全市统战系统要大力弘扬“严细深实勤俭廉+快”的工作作风,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上来,坚决落实“5585”模式,以创新发展打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市。一是全面提升民族工作质量水平。完善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市工作指标和考评体系,大力实施“五大工程”,深入推进“互联网+民族团结”行动,持续放大“小宁大讲堂”“总书记讲过的民族团结进步故事系列漫画”等宣传教育品牌效应,成立校际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思政课联盟,构建起维护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的坚固思想长城。二是着力构建积极健康宗教关系。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继续实施“三大行动”、“五个认同”工程,纵深推进“五进”宗教活动场所,推动星级宗教活动场所标准化建设,积极开展宗教界“崇俭戒奢”教育活动,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坚决抵御境外宗教渗透,严厉打击非法宗教活动,促进宗教健康传承。三是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独特优势。支持统战成员围绕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资政,协助各民主党派开展先行区示范市专项民主监督,帮助民营企业抒困解难,促进民营经济“两个健康”。

  会议强调,要广泛开展统一战线“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宁夏·同心跟党走”系列活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