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宁夏银川:交警与消防联合执法 让“生命通道”不再“闭塞”
2022-05-27 21:49:42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5月27日电 (杨迪 高斯琪)消防通道是消防救援的“生命通道”。为进一步加强消防通道管理,确保“生命通道”畅通无阻。5月27日,宁夏银川市金凤区二大队联合银川市消防救援大队深入其金凤辖区内多个小区开展整治堵塞、占用消防车通道等违法行为集中曝光行动。

  行动中,联合执法组按照“边检查、边清理、边整改”的原则,对其辖区内小区的消防通道设置是否符合规范要求、是否畅通、是否有车辆违规停放在消防通道导致消防车辆无法通行的违法行为进行检查。

  在检查中发现,金凤某小区内存在社会车辆占用消防通道,导致消防车无法通行的问题。对此,交警部门及时联系占用消防通道的车主进行批评教育,并责令其立即驶离;对于其他不能立即驶离的违停车辆,交警也依法将车辆拖移至附近停车场内,并责令该小区物业管理服务机构对小区消防通道存在的问题立即整改。

  通过此次活动,金凤区内的推动占用、堵塞、封闭消防通道等突出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消防通道管理也得到了有效的加强。(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