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宁夏民政部门开展基层治理培训观摩活动
2022-05-26 18:02:30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5月26日电 (杨迪 李嘉诚)近日,宁夏民政厅组织开展了基层治理培训观摩活动,民政厅主要负责人及银川市、吴忠市政府分管领导、各市、县(区)民政局长参加。

  此次观摩有侧重点地抽选了宁夏义工志愿服务联合会、宁夏燕宝慈善基金会、宁夏福建总商会、等8个观摩点。在观摩中,各局长学习交流了社会组织在内部管理、参与基层治理、促进慈善事业发展中的经验与做法,反映出宁夏推进社会组织治理工作所取得的成果。

  其中,宁夏燕宝慈善基金会的捐赠成果给全体观摩人员留下深刻印象,基金会每年捐资约6亿元,每年新增自助约4万人。目前,已累计捐资25.83亿元,资助25.67万名宁夏籍学生,已有14.4万余人毕业走上工作岗位,成为家庭经济支柱和服务社会发展的有生力量。

  下一步,宁夏各级民政部门将以此次培训观摩为契机,按照“联席+联动、党建+网格、监管+服务、培育+自治”的管理思路,创新“双轨联建、双向相融”党建业务融合新模式,抓好“五社联动”,强化服务作用发挥,全力推进宁夏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