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宁夏银川公安“365天×24小时政务服务”成效凸显
2022-05-26 11:50:12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5月26日电 (杨迪 姚舒玲)记者26日从宁夏银川市公安局获悉,近年来,宁夏公安厅为解决企业群众“上班没空办、下班没处办”的问题,在全区公安机关推行365天×24小时“全天候”“不打烊”政务服务受理办理制度,以践行“民之所望,政之所向”的诺言。

  起始阶段,银川市公安局多次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全面安排部署“365天×24小时”政务服务推进工作。制定出台《银川市公安局实行365天×24小时政务服务工作制度机制》,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推行“一门通办”“一窗通办”政务服务模式,深化“四减一优”工作,实现治安、交管、出入境等政务服务事项材料缩减率60.2%,优化固化“365天×24小时”全天候服务窗口60个,非工作日和8小时以外为群众办理服务事项168607件。

  在办事效率方面,银川公安采取统一设置窗口标识,提供常用便民设施,集约整合警力资源,落细落实AB岗、村级代办、绿色通道等措施,确保群众“即来即办”。不仅如此,银川公安还创新建立“全科服务窗口”,探索多警种业务“一窗通办”,缩短最小服务半径,引导群众网上办、掌上办,通过“线上办理”+“邮政快递”,确保疫情防控和服务群众两不误。通过及时总结经验和做法培育典型,打造宁夏首批公安政务服务示范点,增强公安政务服务工作的带动力和实效性。随后,组织开展业务培训,礼仪培训以打造“高素质、讲礼仪、有温度”的和谐温馨服务窗口。

  此外,银川公安还推进形成前期督导、季度通报、定期巡察、后台复核、年终考核、群众评价的全流程、一条线的监督管理模式,结合“警营开放日”活动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