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宁夏固原雁岭社区:用心筑起人民健康的防护线
2022-03-29 17:07:53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3月29日电 (李佩珊 张兴邦)记者29日从宁夏固原市原州区获悉,面对卷土重来的疫情,原州区雁岭社区全体工作人员投身到防疫战斗中,是她们的努力和付出,筑起了一道守护人民健康的防护线。在疫情防控一线上,有一群幕后工作人员,社区工作者张艳就是其中的一位,她就是战疫“报表员”。

  据介绍,报表在疫情防控中拥有着重要的作用,而“报表员”则在其中不但要了解信息,还要对人员信息进行保密,各个环节工作都要做好。张艳是一名预备党员,她虽然不用去小区、路口排查坚守,但她的工作却非常重要和艰苦,她承担起每日数据整理和报表的工作。她以“快、准、实”的工作要求全部落实核查报表,内容有来自雁岭社区17个网格员每天排查出的,并第一时间报送给她的相关信息,无论白天黑夜,只要有一个返原来原人员,她就第一时间核实整理上报。

  除了日常的查访登记上报工作外,张艳还需要处理上级部门转发或反馈的返原人员相关信息。她需从中筛选出雁岭社区辖区内的有关居民,这项工作看似简单,但是这些信息都需要再比对、细化、核实,最后分类整理出来。其中张艳在与居民沟通的过程中,也出现了很多小插曲,对政策的不理解让部分居民态度欠佳使她哭笑不得。她表示,现在居民的素质普遍很高,一般把政策讲清楚了、情绪疏通了,他们就会很理解,也很配合。

  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她在“照顾家庭”和“防疫岗位”两者中选择了坚守岗位,每一个数据、细节和情况,都是与“疫魔”争抢先机的重要“情报”,每一次电话的接通,都是她对辖区居民无比深沉的热爱。(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