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中兰铁路宁夏段正线开始铺轨
2022-03-29 09:51:14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银川3月29日电 (记者 李佩珊)记者29日从中国铁建大桥工程局集团获悉,由该集团承建的中兰铁路(中卫-兰州)工程日前已正式开始宁夏段轨道铺设工作。在中兰铁路宁夏段三标(甘宁省界)施工现场,铺轨机陆续将500米长钢轨平稳铺设在轨枕上。随着工程的进度加快,中兰铁路有望在2022年年内如期开通。

  据介绍,新建中兰铁路东自中卫南站引出,西经兰州新区接至兰州枢纽,正线全长218.5公里,其中宁夏境内46.249公里,桥隧比约88%,设计时速250公里。项目全线设计采用水洗特级道砟,跨区间无缝线路,具有线路质量要求高、施工周期短等特点。

  “在建设中,我们实行疫情防控和施工生产‘两手抓两不误’,在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保证安全生产的同时,加快轨道精调、焊轨放散施工,快速推进全线铺轨施工任务。”中国铁建大桥工程局集团有限公司项目技术负责人张卓健介绍,为安全优质完成铺轨任务,全体工作人员克服铺轨作业标准高、工期紧、交叉作业面多等不利因素,不断优化方案和资源配置,创新施工工艺,改造机械设备,采用机械化、自动化铺轨机组等手段,大幅提高轨道精度和施工效率。

  中兰铁路是中国“八纵八横”铁路网京呼银兰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一带一路”建设发展核心区域内的重要交通基础设施。建成通车后,将打通西北地区连接华北、东北地区缺少快速客运通道的瓶颈,对于推进西部大开发,缩小区域发展差距,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届时,中卫至兰州列车运行时间将由现在的5小时缩短到1小时左右。(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