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银川市中考“指标到校”比例提至70%
2022-02-14 17:23:20 来源:新消息报

  银川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在召开的2022年全市教育工作会议上发布了一些重要信息。

  会议指出,要实现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基础教育升级。持续打好“双减”攻坚战,推进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压减率达到95%,校外培训机构100%纳入资金监管,严肃查处隐形变异等违规校外培训行为。大力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深入推进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发展,确保县(市)区如期通过国家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评估验收,金凤区、贺兰县通过全国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发展示范县(区)验收。加快推动普通高中特色多样发展,出台《银川市普通高中多样化发展行动方案》,加强“新课程、新教材、新高考”国家级示范校建设。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增加中考体育分值,将美育纳入中考计分科目。从2022年起,将中考“指标到校”分配比例从60%提高到70%,以后逐步提升。

  会议明确,加快实施教育领域重点建设项目,统筹实施好2022年民生“十心实事”,保障银川市第四十二中学、银川市阅海第五小学、银川北塔中学等一批新建、改扩建工程项目按期推进。持续加大教育投入力度,确保财政投入“两个只增不减”;推动社会服务与职业教育应用转型,确保每年向社会输送各类技术技能人才6000-7000名,一次性就业率保持在95%以上。(新消息报记者 陈勇)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