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人才强区 | 宁夏党委人才工作会议在银川召开 9名专家获“塞上英才”荣誉称号
2022-02-14 17:51:02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2月14日电 (记者 杨迪)宁夏党委人才工作会议2月14日在银川召开,会议研究部署了宁夏人才工作,并对多家单位、个人和团队予以表彰奖励,以吸引和激励更多人才投身先行区建设。

会议现场。杨迪 摄

  会议表彰了院士培养单位吴忠仪表有限责任公司,给予300万元奖励。授予马玉龙、马瑞霞、白飞虎、李军、李新荣、张欣、张蓉、吴旭涛、哈春芳等9名专家第四批“塞上英才”荣誉称号,并给予每人50万元奖励。

  会议还对宁夏激光雷达大气遥感科技创新团队、宁夏精细化工科技创新团队、宁夏优势特色牛产业科技创新团队、宁夏数字化智能焊割装备研发科技创新团队、宁夏先进智能感知控制技术科技创新团队、宁夏声光晶体材料研发科技创新团队、宁夏大数据智能技术及应用科技创新团队等7个“优秀科技创新团队”进行表彰,并各奖励30万元。

  据了解,2016年,宁夏启动院士后备人才培养计划,面向全区从事自然科学、技术科学、工程科学技术研究、开发和应用的优秀专业技术人员,重点选拔在优势特色产业或重点学科(专科)领域,突破关键技术、取得重大研究成果,具备院士培养潜质、年龄在55周岁以下的优秀专业技术人才。2018年,宁夏启动人才小高地建设,通过政策扶持、项目支撑、经费资助、平台搭建,聚集和培养高层次人才,推动形成了一批科技创新成果,为产业转型升级、新旧动能转换、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持续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服务。人才发展的良好态势也推动着科技创新水平持续提升,2020年宁夏区域综合科技创新水平居全国第18位,比上年上升了4位,是全国位次上升最快的地区,科技部将宁夏科技创新实践称为“宁夏现象”。(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