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宁夏彭阳160余人乘包机赴福建厦门务工增收
2022-02-13 16:00:57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2月13日电 (记者 李佩珊)初春的宁夏春寒料峭,但千里之外来到固原市彭阳县组织劳务协作对接的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人社局及4家闽企已让虎年的首场招聘会现场分外火热。2月12日,首批收到录取通知的163名彭阳籍务工人员集结完毕,在当地做完核酸检测后,一起乘坐固原至厦门包机“点对点”飞往厦门市集美区返岗开工,实现了2022年闽宁对口帮扶劳务协作的“开门红”。

  “这些彭阳员工的到来可真是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每年春节前后,都是公司最难招人的时候,人社局帮我们招来这么多员工,还‘点对点’包机直接送到企业,真是雪中送炭。” 此次与集美区人社局一同赴彭阳招聘的厦门奥佳华智能健康设备有限公司招聘经理林秋凤表示。

  同样激动的还有来自彭阳县白阳镇中庄村上台队的吴进礼,他告诉记者,“点对点”包机输送让员工从“家门口”送到“厂门口”,既方便了求职,也确保了疫情期间的旅途安全。

  集美区与彭阳县是东西部协作对口单位,建立协作关系以来,两地共同积极探索就业帮扶新路子,不断健全组织机制、提供优质岗位、精准劳务招聘、优化就业服务。仅2021年,由集美区帮助的彭阳农村劳动力就业数已突破2600人。

  “来到集美区就业的彭阳籍员工每人能获得500元每月的就业补助。”集美区人社局四级调研员林慰告诉记者,为了提高彭阳籍员工来集务工的积极性,集美区政府根据彭阳输转特点,在提高员工就业补助的同时,还给予彭阳县劳务工作站每年4万元的运营和管理费用,用于工作站做好宣传推介以及彭阳县来集务工人员后续服务工作。

  彭阳县就业创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劳务办主任王录社表示,组织外出务工作是彭阳县稳定就业第一要务,“我们已主动与厦门市重点企业对接,今年春季计划组织300人到福建就业,后续还将通过不同形式确保更多务工人员按时返岗开工、稳岗就业。”(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