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宁夏泾源:多条措施解民愁
2021-12-15 17:17:53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12月15日电 (李佩珊 张兴邦)记者15日从宁夏固原市泾源县获悉,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泾源县税务局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推出“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便民办税春风行动10类31项100条具体措施,切实解决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泾源县税务局通过建立微信群、钉钉“获得”平台、电子税务局等网上平台和办税服务厅、LED滚动宣传屏等线下载体,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个性化精准辅导。对今年新出台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所得税优惠政策等减税降费政策以及煤电保供和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实施延缓缴纳税费政策落实面达到100%。坚持将政务服务“好差评”工作做在日常,实地走访问需918户次、电话问需2906户次,征求解决纳税人意见及问题43条,深挖问题根源、及时研究反馈,进一步增强了纳税人缴费人的获得感,截至11月25日,纳税人共评价19796次,好评率达到100%,其中非常满意率达到100%。

  针对老弱病残等特殊群体,泾源县税务局设置办税服务绿色通道,由专人进行“不等候、一站式”服务,让办税服务既有速度又有温度。做好新办纳税人“套餐式”服务,新办纳税人由纳税服务团队和税收志愿者服务团队开展“一对一”“手把手”的全方位网上办税辅导,特别是对Ukey使用进行重点辅导,截止目前,辅导面达到100%。聚焦企业需求,针对“专精特新”企业组织开展了3场政策辅导培训,安排业务骨干通过PPT和现场操作指南的形式,向广大纳税人详细解释了优惠政策的享受条件、申报流程等一系列实务操作,并积极引导纳税人“多走网路,少走马路”,大力宣传推广“非接触”式办税,最大限度优化纳税人的办税体验。

  今年以来,为提升自助办税体验,泾源县税务局建设并投入使用24小时自助办税服务厅,设置多功能自助办税终端设备2台,可提供增值税发票代开、验旧、领用、认证、增值税专用发票代开、涉税信息查询、纳税人信用等级查询等8类15项涉税服务,填补了夜间及非工作日办税服务的空白,有效满足了纳税人个性化办税需求。积极推广宣传掌上发票代开业务,有效利用“宁夏税务”手机APP自然人发票代开功能,宣传纳税人通过手机进行掌上代开,足不出户即可完成代开。自10月份推广以来,已成功开具105份。(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