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固原一公立医院院长疫情防控不力被免职
2021-11-04 10:34:01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本轮疫情防控以来,固原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建立多级联动机制,督导各级医疗机构落实主体责任,加强预检分诊、发热门诊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等重点区域院感防控工作,防止交叉感染。

微信图片_20211101202204.jpg

  抽调督查、纪委、卫生执法等人员组成疫情防控督导组,对全市医疗机构预检分诊、发热门诊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的设置管理开展联合督导检查,并列出问题清单,建立工作台账,每日对督查情况进行汇总、分析、研判,督促整改落实,堵塞疫情防控漏洞。

微信图片_20211101202225.jpg

  “10月21日以来,固原市已对辖区医疗机构重点区域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等开展3轮次的督导检查,累计督导医疗卫生机构预检分诊、发热门诊27家、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7家,发现问题75条,下发督查通报3期、督办函3期。”督导组对督查发现的问题,除现场指导整改外,通过开展“回头看”的方式,对督查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跟踪问效,对一家疫情防控工作不力的公立医院院长作出免职处理。

微信图片_20200203233411.jpg

  各医疗机构加班加点熬制新冠肺炎预防汤剂,免费向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各疫情防控交通查验点及集中隔离点发放。充分发挥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作用,组织村“两委”成员和党员、网格员,采取分片包干的方式,及时掌握群众生活需求、回应关切,特别是对居家隔离和特殊困难群体、孤寡老人的关心帮扶,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通过张贴标语、入户走访、发放资料、大喇叭、微信群、手机短信等多种形式,及时将疫情防控信息和要求传达到每家每户,教育引导群众坚持“非必要不聚集”,避免聚集性群众活动,最大限度降低病毒传播可能。

微信图片_20211103200232.jpg

  固原市惠众公司作为固原唯一一家特种垃圾(医疗废弃物)处理企业,迅速启用医疗废物处置应急物资,承担起固原市及“四县一区”定点医院、卫生服务社区、乡镇卫生院等医疗机构,及疫情查验点、隔离观察点的医疗废物收集、转运重任,阻断医疗废弃物可能造成的次生传染和污染风险。

  此轮疫情防控期间,该公司已共收集、转运、处置市县区医疗机构医疗废物50余吨,收集、转运、处置疫情隔离点医疗废物8.16吨,做到日产日清零贮存, 严把医疗废弃物传染源最后一道关口。(宁夏日报记者 剡文鑫)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