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银川税务开通“码上监督”直通车
2021-08-17 10:40:14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记者8月16日从银川市税务局获悉,该局针对群众监督存在的“上门举报远、写信举报慢、电话举报说不清、当面举报怕打压”等现实难题,充分运用“互联网+”思维,创新开通了政务窗口“码上监督”系统,为全市各级政务服务大厅所有办事窗口逐个制作了监督二维码,并将二维码展牌张贴在大厅、办事窗口、基层税务分局等显著位置。

  群众监督是最广泛、最直接、最有效的监督。银川市税务系统“码上监督”直通车聚焦办税服务更优质、办事效率更高效、投诉举报更畅通,全面受理纳税人缴费人反映的税务人员吃拿卡要报、服务态度差、办事效率低、收受礼品礼金、接受宴请娱乐、借用服务对象钱物、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及其他影响和破坏税收营商环境的问题,重点对全市税务系统办税服务厅、税源管理部门、风险管理部门及稽查部门等面向纳税人缴费人的税务人员进行全天候、无缝隙监督。

  “码上监督”直通车开通后,广大群众只需用微信扫一扫“银川税务监督举报二维码”,即可选择实名或匿名方式,将文字、图片、视频举报内容发送至银川市税务局党委纪检组,对全市税务人员在履职尽责、工作作风和8小时内外遵纪守法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投诉和举报,使纳税人的合法权益又多了一重保障。

  在贺兰县办税服务厅,纳税人体验“码上监督”直通车。

  “码上监督”实现作风监督时刻“在线”,推动党员干部存在的“要我做”意识向“我要做”转变,将纪检干部日常“线下监督”与群众实时“线上监督”有机结合起来,实现了税务纪检监督全天候实时在线。(宁夏日报记者 魏萍)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