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国网石嘴山供电公司精益化管理促一流配电网高质量发展
2021-06-18 15:22:41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6月18日电(记者 于晶)“十四五”是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站在新起点,进入新阶段,国网石嘴山供电公司紧紧围绕“一体四翼”发展布局,深入贯彻国网宁夏电力关于加快电网高质量发展、打造坚强智能电网的战略部署,不断提升配电网精益化管理水平,全面推进石嘴山配电网高标准建设、高质量发展。

  布局“十四五”规划 助推一流配电网建设

  2021年,国网石嘴山供电公司根据《宁夏配电网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要求,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满足人民日益美好增长及优质客户用能需求,从电网结构、装备水平、供电能力、智能化水平、运维质量、营销服务等方面逐项梳理、分析影响电网发展不平衡问题,精准储备电网项目,全力推动配电网高质量项目建设,确保配电网高质量项目全部建成投运,进一步优化区域网架结构,提高用户供电可靠性,助推配电网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建设。

  深化“网上电网”应用 推动电网智能化转型

  国网石嘴山供电公司深入贯彻落实国网宁夏电力“网上电网”建设应用工作部署,按照“以用促建、以用促治、建用并行”的工作思路,扎实开展2021年“网上电网”深化建设应用和数据质量提升,助推电网发展向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

  下一步,国网石嘴山供电公司将持续深化“网上电网”建设应用,开展丰富可视场景,接入电网图、多规图、环境图、实景图等图层资源,实现电力设备、区域断面、工程项目以及空间资源等多维信息的定制展现和在线可视化作业,逐步实现图数一体可视化、业务场景协同化和能源生态联动,为加快推动数字化转型升级夯实基础。

  合作共赢 为电网升级按下“加速键”

  2021年年初,国网石嘴山供电公司与石嘴山高新区、石嘴山经开区、宁夏平罗工业园区三大园区管委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双方合作迈上了新的平台,将带动该公司和石嘴山各园区管委会开启战略合作发展的新局面。

  “十四五”期间,双方将秉承携手共进、双向服务、共促发展原则,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及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地区能源转型,努力为石嘴山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增添更加强劲的动力。

  服务民生“电靓”老旧小区居民新生活

  为进一步解决老旧无人管理小区设备“老、破、旧”、安全隐患大、故障停电频发、影响居民日常生活用电问题,2021年年初,国网石嘴山供电公司按下老旧小区供电配套基础设施改造“复工键”,对老旧小区的电力设施进行全面“更新换代”。按照“一小区、一方案”为老旧小区供电配套设施改造量身定做改造方案,充分考虑居民住宅小区的公建设施、配套商业用房及电动汽车快充装置需求的供电负荷,全力保障老旧小区居民供电可靠性,确保小区线路安全、可靠、美观,旧貌换新颜。

  今年是建党100 周年和“十四五”开局之年,国网石嘴山供电公司将在国网宁夏电力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聚焦“一体四翼”发展布局,开拓进取、奋勇争先,持续推进配电网精益化管理,全力推动配电网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