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银川71个小区获准动用专项资金“修修补补”
2021-04-27 11:03:26 来源:新消息报

  4月26日,记者从银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了解到,银川市上报了133个物业小区共用部位及共用设施设备维修项目,其中申报的71个物业小区的维修项目拟列入资金使用计划,其余62个项目因未交存专项维修资金或维修范围及内容不符合使用条件,未列入使用计划。 

  为规范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的使用,提高资金使用效率,根据《银川市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管理办法》及使用规定,今年2月,银川市物业服务中心下发《关于申报2021年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维修项目的通知》,经各相关组织申请、辖区物业主管部门汇总上报,兴庆区、金凤区、西夏区三区初步上报了133个项目。通过市、辖区物业主管部门对申报项目交存资金查询及维修内容现场查看,拟列入计划的71个项目中,兴庆区有31个(包括凤凰花园A区、塞上骄子一区、民族花园、银河家园一区等)、金凤区28个(包括丽园小区、宝湖湾、五里水乡、长城花园南区等),西夏区12个(包括同心苑、怡林园、物华兴洲苑小区等),获批项目主要涉及屋面防水维修、监控安防系统改造、单元门及对讲更换、路面改造等。 

  该项目要求申报人在选聘施工单位时严格把关,按照《银川市住宅专项维修资金使用规定》,对预算资金总额超过30万元、单体工程超过5万元、没有业主大会的或经业主大会决定招标的维修项目,必须要经过招投标方式择优选择维修单位,杜绝挂靠现象出现。施工、监理单位必须具备与施工内容相应的资质,施工单位出具的发票必须是本单位基本账户自开税务发票。电梯维修工程预算在1万元以上或其他单项维修工程预算超过5万元以上的(应急抢修决算在3万元以上的),应当委托具有资质的审价机构进行工程决算审价。(新消息报记者 邱曦)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