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财经
邮储银行贺兰县支行:深耕“三农”沃土 铺就致富之路
2022-11-18 09:40:38 来源:邮储银行

推广

  扎根农村、服务农业、贴近农民,邮储银行贺兰县支行高度重视“三农”金融服务,持续加快科技赋能和数字化转型,以更高效率把更多资源配置到农业农村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有效提升了农村金融服务可得性和便利性。

  33岁的张凯,是贺兰县凯一合作社的负责人,他经营的合作社种植面积达3000亩,拥有大型青贮收割机4台,年作业量达5万吨。随着规模的逐步扩大,种植技术、农机更新、产业升级已迫在眉睫……

  “我行在获悉企业资金需求后,立即组织工作人员进行现场调查,在充分考虑企业扩大发展的实际情况后,为凯一合作社制定了合适的授信方案,在绿色通道政策和大数据的支撑下,迅速为企业办理260万元农业贷款。”邮储银行贺兰县支行信贷客户经理说。

  “邮储银行贺兰县支行这笔贷款来的太及时了,让我对扩大经营信心十足,对未来的发展也有了新的打算,我们现在正在筹集资金做好产业升级,打造属于自己的农业品牌,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到农业领域,让凯一合作社办得更加红火。”张凯满脸笑意地说。资金是制约企业发展的核心要素,在有效的信贷资金支持下,张凯的合作社规模逐步扩大,种植技术、农机更新、产业升级逐步提升,同时带动了周边村民创业就业。

  据悉,邮储银行贺兰县支行主动融入贺兰县经济建设发展总体布局,全力助推乡村振兴,加快金融助力贺兰县“6+3特色产业”发展,持续支持贺兰县农业产业化,拓宽农户、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涉农企业等融资渠道,构建当地政府与金融机构战略合作关系,充分发挥政府相关部门及银行的整体优势,探索建立县域经济发展投资新模式、着力培育地方特色优势产业,促进当地经济快速发展,更好地发挥金融撬动作用。

  邮储银行贺兰县支行通过加强银政企共建合作,构建信息对称服务机制,对接贺兰县融信融资担保公司、宁夏农担公司,积极做好传统政银担贷款客户和农贷通客户的开发,加快贷款投放速度。布局“大三农”体系,创新信贷惠农产品,建立健全协同机制,推进县域农业现代化合作项目。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同时,围绕贺兰县“6+3特色产业”发展方案,深耕县域农村金融市场,重点做好信用村信用体系建设,累计建设信用村29个。

  截至10月末,邮储银行贺兰县支行本年共计发放贷款2.88亿元,其中涉农贷款1.66亿元。下一步,邮储银行贺兰县支行作为以服务“三农”、服务小微为己任的国有大行,将持续践行社会责任、履行国企担当,以快捷高效便利的金融服务,用心用情用力服务农业全产业链,深耕“三农”沃土,铺就致富之路,助力乡村振兴。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