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财经
邮储银行宁夏分行:建立信贷“绿色通道”服务春耕备耕
2022-03-18 17:10:16 来源:邮储银行

推广

  “这是邮储银行第二次向我伸出援手,还是上门服务,真是没想到。”3月2日,固原市西吉县什字乡马沟村养殖大户禹长海得到贷款后向邮储银行西吉县支行的工作人员说。

  近年来,禹长海依托种养殖业,日子越过越红火。如今成立了养殖专业合作社,随着养殖规模的不断扩大,草料需求量也随之增大。又到了一年春耕备耕时期,由于购买饲草资金有缺,让禹长海犯了难。发愁之间,他想起了之前贷过款的邮储银行西吉县支行,再次试着申请了助农贷款。经过邮储银行西吉县支行工作人员上门调查后,第二天就为禹长海发放了80万元贷款,解了他的燃眉之急。

  时下正值春耕备耕,邮储银行宁夏分行围绕春耕备耕重点领域和重要生产环节,通过及时发放助农贷款、提升线上线下服务效率等一系列措施,加快建立信贷服务“绿色通道”,加大政策倾斜力度,全力保障粮食等农副产品生产和春耕备耕农资供应信贷资金需求。

  优先保障春耕备耕信贷投放额度,确保2022年春耕备耕领域贷款投放额度有增无减。今年以来,邮储银行宁夏分行已发放农户贷款超20亿元。其次,对春耕备耕小额贷款,通过移动展业现场办理,简化业务办理流程,提高业务办理效率,将贷款送到田间地头、圈舍窝棚,力争实现客户当天申贷、当天获贷。同时,加快农村信用体系建设,已在全区评定信用村1142个,重点推广线上信用户贷款,为农户提供无抵押无担保的纯信用线上贷款,提高农户审贷便捷性。此外,在总行利率授权范围内,给予农户贷款最优惠利率,有效降低春耕备耕客户的融资成本,1月份农户贷款利率已较年初下降10个BP。还瞄准地方特色乡村产业以及优势特色小宗农产品,支持“菜篮子”“果盘子”“肉案子”“奶瓶子”等各类农产品稳产保供。面向粮食等重要农产品的育种、种植、收储、加工、贸易等生产环节,以及从事化肥、农药、农膜等春耕备耕生产物资经销的优质客户,聚焦从事粮食及重要农产品生产经营的普通农户提供信贷资金支持。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