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外媒看宁夏
泰国【新中原日报】:2022年上半年 宁夏外贸进出口增速居全国第一
2022-09-19 10:28:19 来源:中国新闻社

  以下稿件被泰国【新中原日报】、网络新媒体【俄罗斯龙报网】【美国侨报网】、【巴西南美侨报网】采用。

  中新社银川7月15日电 (记者 李佩珊)记者15日从银川海关获悉,2022年上半年,宁夏外贸进出口总值122.5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70.1%,增速排名居全国第1位。其中,出口额为100.4亿元,同比增长87.7%,增速排名全国第2位,带动全区外贸进出口上行65.2个百分点,对外贸增长的贡献率为93%。

  上半年,宁夏以保税物流方式进出口28.4亿元,同比增长2913.6%,占比23.2%。宁夏对欧盟进出口24.6亿元,同比增长108.2%,占比20.1%;对美国进出口12.5亿元,同比增长101.8%,占比10.2%;对日本进出口11.4亿元,同比增长32.6%,占比9.3%。欧盟、美国、日本成宁夏前三贸易伙伴。同时,宁夏对东盟、印度、韩国等地的贸易额也在不断增加。

  此外,今年正式生效的《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也为各地外贸发展带来更加广阔的市场和发展空间。上半年,宁夏对RCEP成员国合计进出口31.8亿元,增长25.1%,占全区进出口总值的26%,其中,出口24.2亿元,同比增长29.7%;进口7.6亿元,同比增长12.4%。(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