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宁夏银川:创新“互联网+应用”  构建医疗健康服务新模式
2022-09-10 22:19:02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9月10日电 (于晶 杨佳晨)近日,记者从宁夏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获悉,该医院为患者简化了就医流程,真正实现了医疗资源共享,创新“互联网+应用”构建医疗健康服务新模式,进一步缓解了老百姓看病就医难题。

  据悉,该医院搭建便民服务体系,实施银川健康广场项目,以电子健康码为核心,优化就医全流程,引入人工智能技术、大型设备等资源共享,开展智能分诊、院内导航、诊间结算等全流程服务,并实现了全号源预约、门诊住院检查智能全预约、诊间预约、电话预约等医疗服务。

  同时,该医院不仅优化升级现有自助机具功能,增添了“刷脸就医”功能,可支持人脸挂号、人脸医保支付、人脸查报告等。通过人脸识别,还可打印电子健康码,方面患者就医,还积极引进人工智能技术,打造智慧诊室、智慧病房,实现人工智能电子病听译书写功能和住院智能输液、智能护理临床路径等功能。

  值得一提的是,该医院还设立了“宁夏处方审核流转中心”和“药师咨询服务平台”,统一审核区域内医院、社区和互联网医院的处方,让群众可自行选择距离最近药店、价格最低药店、自助取药机等方式采购药品。

  此外,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大力推进建设远程诊疗体系,提升医疗服务能力,组建“全国专家远程门诊”,将北上广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到银川,银川本地三甲医院的优质资源下沉到县区,实现常见病、多发病不出乡镇(社区)。

  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银川市国家级专家远程诊疗中心作为宁夏“互联网+医疗健康”示范区创新项目,四年来,为2800多名患者提供了服务,全新的诊疗模式,为患者提供更好的就医体验,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优质的医疗资源。(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