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时政
交通运输部与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签订合作协议
2024-03-13 09:20:43 来源:宁夏日报公众号

  3月11日下午,交通运输部与自治区政府在北京签订合作协议,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宁夏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携手打造黄河流域绿色交通发展先行区。交通运输部党组书记、部长李小鹏,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梁言顺,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张雨浦座谈。李小鹏、张雨浦代表双方签约。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徐成光、李扬,自治区领导雷东生、徐耀参加。

3月11日,交通运输部与自治区政府在北京签订合作协议。

  李小鹏对自治区党委和政府高度重视交通运输工作表示感谢,对宁夏交通运输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指出,签订部区合作协议是推动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交通强国的重要抓手。交通运输部高度重视宁夏在服务和融入国家发展战略、部区协作推动交通运输事业现代化方面的实际需求。希望以此次签约为契机,携手深化部区合作,共同做好基础设施建设、服务质量提升、交通运输安全等工作,优化交通运输服务供给,高质量完成交通强国试点任务,为当好中国式现代化的开路先锋作出积极贡献。

签约现场。

签约现场。

  梁言顺对交通运输部长期以来给予宁夏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宁夏交通运输事业取得长足发展,“三环四纵六横”高速公路网基本建成,实现了县县通高速路、乡乡通干线路、组组通硬化路,根本在于总书记掌舵领航和关心关怀,离不开交通运输部的倾力帮助和大力支持。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以交通强国建设试点工作为新起点,抢抓机遇、真抓实干,加快构建高质量交通体系,在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中先行一步、走在前列,为建设交通强国创造更多宁夏经验。

李小鹏、张雨浦代表双方签约。

  根据协议,双方将全面落实国务院批复的宁夏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实施方案,围绕加快建设交通强国、打造黄河流域绿色交通发展先行区深化部区合作,着力推动交通发展由追求速度规模向更加注重质量效益转变、由各种交通方式相对独立发展向更加注重一体化融合发展转变、由依靠传统要素驱动向更加注重创新驱动转变,对标一流设施、一流技术、一流管理、一流服务,加快构建便捷顺畅、经济高效、绿色集约、智能先进、安全可靠的现代化高质量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共同谱写交通强国宁夏篇章。(宁夏日报记者 马晓芳 姜璐/文 党硕/图)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