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宁夏银川:推进清洁能源供热 提升生态环境质量建设
2024-02-29 15:37:13 来源:中新网宁夏

  清洁供热是一项实实在在的民生工程,绿色、环保的供热模式让宁夏的天更蓝,百姓的心更暖。在宁夏百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银川北部热源厂内, 80台空气源热泵高效运行,不断地将空气中的热量吸收,再经过一系列升温、储存等工序,最终经换热站输送到丰登镇,使3000户居民受益“尝鲜”。

  据介绍,该热源厂采用国内最为先进的蓄能互联热泵技术和谷电蓄热技术,由空气源热泵、水-水螺杆机热泵、蓄能罐等主要设备和蓄热水池组成,成为宁夏银川市农村地区第一座“空气源热泵”供热的大型集中热源项目,有效解决丰登镇供热能源结构单一的问题,进一步提高供热可靠性和能源利用率。

  自今年1月投运以来,热源厂设备运行稳定,自动控制系统正常,满足供热区域内热用户的用热需求。该项目相比燃煤供热,每年可减少烟尘排放630.99吨、二氧化硫排放255.26吨、一氧化碳排放566.88吨,氮氧化物排放158.38吨。(谢宇)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