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时政
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议军会议在银川召开
2022-04-22 09:42:28 来源:宁夏新闻网

  4月20日,自治区党委议军会议在银川召开。自治区党委书记、宁夏军区党委第一书记梁言顺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军政军民团结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党管武装正确方向,加强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大力支持服务驻宁部队发展,进一步巩固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关系。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咸辉,自治区政协主席崔波出席。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部队有着真挚的感情,高度重视国防和军队建设。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新时代国防和军队建设的根本性方向性全局性问题,提出了一系列建军治军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形成了习近平强军思想,引领人民军队实现整体性革命性重塑、军政军民团结更加巩固。建设强大军队和巩固国防是军地双方的共同责任,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牢牢把握党管武装的正确方向,全面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持续打牢坚决听党指挥、坚定看齐追随的思想根基。

  会议指出,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是支撑保障打赢的基础性工作。要树立大抓练兵备战的鲜明导向,在良好工作的基础上,持续加强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不断优化民兵力量体系结构,加强物资装备预征预储,提升兵员素质,强化以战领训、以训促战,全面提高国防动员系统训练水平,为强军兴军提供坚实基础,确保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拉得出、上得去、打得赢。

  会议强调,宁夏是一片有着光荣革命传统的红色土地。多年来,宁夏军区和驻宁部队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军政军民团结的重要论述,扎根驻地、奉献宁夏,积极投身全区脱贫攻坚、应急救援、疫情防控、生态建设、助学兴教,为促进宁夏发展、护佑宁夏平安作出了重要贡献。全区各级党委和政府要一如既往支持部队发展,千方百计为部队解难题、办实事,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官兵“后路”“后院”“后代”问题,让驻宁部队全心备战,让广大官兵安心服役。军地双方要大力弘扬军爱民、民拥军的光荣传统,协同配合、同向发力,架好军民“连心桥”,办好双拥“暖心事”,进一步巩固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关系,携手继续建设美丽新宁夏、续写鱼水深情新篇章。

  宁夏军区、宁夏武警总队、驻宁部队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宁夏日报记者 马晓芳 马越)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