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宁夏红寺堡:“康养利用”“以碳养林”助力山林权改革
2022-04-18 11:48:39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4月18日电 (杨迪 李嘉诚)近年来,吴忠红寺堡区依托良好的自然资源定制的康养利用项目,对推动红寺堡区林产业科技示范推广有明显效果。作为推进山林权改革、创新驱动发展的重大举措,作为一个还不被大多数人所认识和了解的新兴产业,“康养利用”“以林换碳”正在红寺堡区悄然兴起。

  记者了解到,红寺堡区在做好生态环境保护的前提下,采取“生态保护修复+产业导入”方式,充分利用国有其他草地承包经营权建设科技示范基地和科普教育基地,开展休闲采摘、森林文娱等非木质资源经营利用新兴产业,形成具有碳汇能力且符合相关要求的碳汇林。

  此外,红寺堡区在城北海子塘发展种植各种生态经济林3800亩,其中:苹果林1300亩,树龄5年;枸杞1000亩、枣树500亩,树龄均为5年,达到丰产期;杂果树(桃梨杏)500亩;城北育苗基地500亩,种植国槐、刺槐、新疆杨、侧柏、云杉等45种园林景观绿化树木,可为城区绿化、住宅区绿化、公路绿化等项目提供苗木产品。

  值得注意的是,红寺堡区不仅种植了大面积的生态经济林,还带动务工10000人次以上,为产业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此外,红寺堡区开始核验年碳汇量,按照宁夏林业碳汇交易规则,开展碳汇造林横向补偿机制,引导企业等市场主体购买宁夏碳汇林,探索多样化碳汇交易和碳汇融资模式,吸引社会资本主动参与红寺堡区林业建设和生态价值投资,实现以碳换林、以碳养林。(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