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时政
陈润儿走访宁夏回族自治区总工会、团委、妇联展开调研
2022-03-29 09:38:54 来源:宁夏新闻网

  3月28日,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润儿在自治区总工会、团委、妇联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的重要论述,聚焦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以高度历史主动精神做好新时代群团工作,团结动员广大群众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陈润儿来到自治区团委,先后到维护青少年权益部、办公室、学校部、希望工程工作部、志愿者工作部等,看望工作人员,详细了解青年创业、志愿服务、联系青年等工作开展情况。在青年发展部,陈润儿与河海大学博士研究生、返乡创业青年吴夏蕊亲切交流,当听到吴夏蕊主要从事藜麦等适应盐碱地种植的种子和饲草品种研发时,他说,“藜麦耐旱节水,是一个很好的发展方向,要加大扶持力度,走规模化经营、产业化发展的路子,努力带动更多农民发展致富”“我们欢迎更多像你这样怀揣创业梦想、充满家乡情怀的青年返乡,通过你们带动更多有志向、有抱负、有追求的青年建设家乡、建设宁夏、建设西北”。在统战与社会联络部,陈润儿走到工作人员中间,与大家就统战工作的新形势、新特点、新任务进行了深入交流。他说,做好团委的统战工作,要加强与自治区党委统战部的联系对接,想事谋事干事,强化服务意识、拓宽服务领域、彰显服务特色,主动补位、担当负责、形成合力,扎实做好非公组织、社会组织和年轻企业家等联系服务工作,真正找准工作切入点、打造品牌新亮点。

  随后,陈润儿走访看望了自治区妇联、总工会的班子成员和工作人员。他说,近年来,自治区妇联、总工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各项工作有特色、有成效。今年是新时代新征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我们党将召开二十大,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头等大事。各级群团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的重要论述,聚焦迎接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更好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上持续用力,奋力开创新时代群团事业发展新局面,团结动员广大群众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在全区各项事业发展的实践中担当作为、建功立业,为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作出积极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自治区领导陈雍、雷东生、沈左权参加调研。(宁夏日报记者 马晓芳 马越)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