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时政
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召开省级离退休老同志座谈通报会
2021-02-05 09:47:02 来源:宁夏新闻网

  2月4日,自治区党委召开省级离退休老同志座谈通报会,通报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听取意见建议。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润儿主持会议并讲话,祝福全区离退休老同志新春吉祥、健康长寿、阖家幸福。自治区领导崔波、赵永清、石岱、彭友东、沈凡、郑震出席。

  座谈会上,自治区副主席王和山通报了2020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艾俊涛通报了全区党风廉政建设情况。

  项宗西、马骏廷、马金虎、郝林海4位老同志发言。大家一致认为,2020年是宁夏发展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百年未遇的新冠肺炎疫情,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形势,自治区党委团结带领全区各族人民,勠力同心、砥砺奋进,拼搏实干、埋头苦干,交出了一份提振士气、激励奋斗、温暖民心的成绩单。大家一致表示,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党委和政府的工作,关心关注宁夏事业发展,发挥余热、献计出力,为继续建设美丽新宁夏作出新的贡献。

  陈润儿指出,2020年,全区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托,聚焦守好“三条生命线”、走出一条高质量发展新路子,攻坚克难、真抓实干,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十三五”圆满画上了句号。这一年,最令人鼓舞的是我们迎来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指导,全区人民如沐春风、深受鼓舞、倍感幸福;最令人感动的是我们取得了疫情防控重大战略成果,没有发生社区传染、没有发生医护人员感染、没有发生死亡病例;最令人振奋的是我们扭转了经济下滑态势,实现了经济逐季回升,主要指标增速好于全国平均水平;最令人高兴的是我们交出了暖心惠民民生保障的精彩答卷,特别是与全国一道打赢了脱贫攻坚收官战;最令人欣慰的是我们展现了干部队伍建设的新气象,营造了想干事、愿干事、能干事的浓厚氛围。各项成绩的取得,饱含着各位老领导老同志的心血和汗水,凝聚了各位老领导老同志的智慧和力量。

  陈润儿指出,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起步之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大喜之年。我们将坚决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擘画的蓝图、指明的路子、标定的方位,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继续努力、团结奋斗、笃定前行,努力在新征程上创造出新的更大业绩。

  陈润儿指出,各位老领导老同志是我们宁夏事业发展的奠基者、改革开放的推动者、历史成就的见证者。希望大家继续发扬传统、做“两个维护”的示范者,以自己的忠诚言行,示范带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始终听党话、跟党走;希望大家继续深学笃用、做伟大思想的宣传者,带头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希望大家继续出谋献策、做改革发展的参谋者,多提宝贵建议,多谏睿智诤言,为宁夏的发展助力加油;希望大家继续发光发热、做红色基因的传播者,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讲好党的光荣历史,传播党的伟大精神。

  陈润儿强调,要一如既往关心支持老干部工作,常怀尊老之情、恪守敬老之责、善谋为老之策,政治上关心、思想上关注、生活上关爱、精神上关怀,满腔热情为老同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让老同志安心、舒心、暖心。(宁夏日报记者 马晓芳 姜璐)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