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2024全国女子五人制足球锦标赛宁夏开踢
2024-03-13 16:06:48 来源:银川新闻网

  3月13日,记者获悉,2024年全国女子五人制足球锦标赛在平罗县正式拉开战幕,宁夏平罗恒利队以12比1狂胜对手山西医科大学队,取得首场比赛的胜利。

微信截图_20240313144307.png

  本次赛事由中国足协主办,宁夏足协、平罗县人民政府承办,平罗县教育体育局、平罗县足球协会协办。赛事前期,在宁夏体育局的大力支持下,经宁夏足协积极争取,中国足球协会将该赛事落户宁夏平罗县。2024全国女子五人制足球锦标赛共有宁夏平罗恒利、上海华正、山西大同卓越星、同济大学、云南师大、山西医科大、杭州临平乐茵、福建女足、赣州足协、广东湛江锐虎、海南体职院、榆林弄潮儿北体大12支球、200多名运动员参赛,比赛采用小组循环赛、交叉排位赛,将历时8天34场角逐。

  揭幕战中,宁夏平罗恒利的“娘子军”奋力拼抢,积极进攻,最终以12:1大胜山西医科大,实现主场开门红。宁夏平罗恒利足球俱乐部这一次是以国家队为班底,同时也补充了一些年轻的队员,一直在不断努力,提升技战术。希望平罗恒利的“娘子军”发挥巾帼不让须眉的精神,勇敢拼搏,再创佳绩!

  据了解,2024全国女子五人制足球锦标赛,将通过“中国五人制足球”官方视频号、微博、抖音对本次比赛进行全程直播。

  近年来,宁夏高度重视五人制足球和女子足球的发展,2023年出台了《宁夏女子足球改革发展实施方案》,进一步推动宁夏女足运动的普及与发展。平罗县也是宁夏率先实行体教融合的县区,近年来在足球发展方面更是持续“加码”,2023年平罗县举办了中国足协女子五人制足球联赛大区赛、2023五人制足球中国足球协会杯,同时2024年宁夏平罗恒利足球俱乐部开始出战五超联赛,填补了宁夏五人制职业足球的空白。(记者 吴春霖)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