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832平台”助力!宁夏脱贫地区农副产品累计销售额达6.53亿元
2024-03-05 10:06:58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隆德县供销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以前由于运营能力不足和信息不畅等原因业务基本处于停滞状态。去年8月,由宁夏供销电子商务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对其进行业务托管并帮助成功入驻‘832平台’,还通过闽宁协作对接福建地区企事业单位采购人打通销售渠道,目前上架产品12款,新增销售额170余万元。”3月4日,隆德县供销社相关负责人说。

  据悉,自“832平台”成立至今,宁夏脱贫地区农副产品累计销售额达6.53亿元,2023年全年累计销售额1.85亿元。截至目前共协调推荐入驻脱贫地区供应商475家,上传产品累计15300种,已完成审核上架产品累计4965种。

  脱贫地区农副产品网络销售平台即“832平台”,是在财政部、农业农村部、国家乡村振兴局、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四部门指导下建设和运营的脱贫地区农副产品网络销售平台。宁夏供销社把“832平台”建设运营作为全系统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指导各级供销社发挥经营优势,做好货源组织、沟通协调等工作,宁夏供销电子商务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对接中国供销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具体做好“832平台”在宁夏的业务工作,着重从供给、需求、平台三方面发力,重点做好采购商、供应商入驻培训、上线帮扶、运营推广等,为区内外各级预算单位采购贫困地区农副产品提供服务。

组织企业参加区外展会,努力让全区特色农副产品走出去

  2023年至今,宁夏供销电子商务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全力运营“832平台”,主动为企业提供店铺运营服务,提升平台服务能力,组织线上培训31场次,参训人员达2000人次。共组织企业参加区内外各类展会11场次。“品质中国行(上海、杭州、南京)站活动”“2023脱贫地区农副产品产销对接会(北京)”“迎双节·促消费‘宁夏特产供销行’暨质量月”活动等大型展会活动,为企业争取、洽谈更多的销售机会,努力让全区特色农副产品走出去并建立长效稳定的销售渠道。2023年全年共组织脱贫地区农产品生产加工企业超200家,累计销售农产品超200万元,达成意向性采购协议超8000万元。

“832平台”授予宁夏供销电子商务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助农增收特别贡献奖”

  宁夏供销电子商务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弘扬供销社新时代“扁担精神”,受到了预算采购单位、脱贫地区农产品生产加工企业、消费者的一致好评,“832平台”在2023年脱贫地区农副产品网络销售平台帮扶助农案例评选中授予该公司“助农增收特别贡献奖”。(宁夏日报记者 马越/文 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