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抢订单、抓生产、拓市场,宁夏葡萄酒跑好“第一棒”夺取“开门红”
2024-03-04 16:09:39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记者3月4日从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业园区管委会获悉,2024年以来,通过“举杯贺兰山”“胡润中国酒庄50强”“中国国际少庄主大会推介活动”等活动,宁夏产区葡萄酒全网曝光量超5.7亿次,累计参与视频超过59000条,累计参与图文信息超过6000条,借“网”发力引爆“全球热度”。

  “自去年12月以来,伴随着强劲的出行热潮和新春涌动的消费热潮,我们主动发力,部署葡萄酒市场。不仅国内市场热力十足,国际市场也彰显蓬勃活力。”贺兰山东麓园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宁夏友好交流代表团访美,在纽约举办宁夏葡萄酒文化旅游推介会,中国驻纽约总领馆当即决定采购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作为外交用酒。今年初,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北京办事处携手中国香港商会在北京千禧大酒店联合主办“葡韵宁港 醉美同行”宁夏葡萄酒品鉴会,向国内外机构和企业推广宁夏葡萄酒,让宁夏葡萄酒在港澳地区的名气越来越响。中国文化和旅游部、中国驻法国大使馆在法国巴黎布朗尼亚宫主办“你好!中国”旅游推介会,宁夏贺兰山东麓的亿众大师级干红葡萄酒很快被品尝一空,征服了现场法国嘉宾的味蕾。贺兰山东麓葡萄酒深耕澳大利亚市场打开海外销售渠道,正式入驻当地商超。

宁夏葡萄酒频频亮相国际舞台

  龙年春节前,贺兰山东麓红寺堡子产区的10872升葡萄酒搭乘中老铁路国际班列抵达老挝首都万象,摆上当地百姓餐桌。贺兰山东麓产区与世界中餐业联合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就弘扬中餐与中国葡萄酒文化、建立中国葡萄酒配餐搭配体系、培养葡萄酒人才、培育葡萄酒消费群体、打造中国葡萄酒优质品牌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合作。

  继十年前举办两届中德酿酒师之夜活动之后,贺兰山东麓产区多次组团参加杜塞尔多夫国际葡萄酒与烈酒展,产区酒庄屡获柏林葡萄酒大赛大金奖。2月21日,中国(宁夏)·德国友好合作周葡萄酒产业和文化分论坛在银川市举行,贺兰山东麓产区与德国葡萄酒相关机构及酒庄(企业)就绿色创新驱动葡萄种植可持续发展、葡萄酒品牌营销、文旅融合等话题展开交流碰撞,德国优品(宁夏)展示中心在银川市宁夏名优特色农产品展销中心揭牌。(记者 王婧雅/文 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