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执法为民 勇于担当 宁夏交通运输执法人员雪天救助受困群众时意外受伤
2023-12-20 11:30:57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12月20日电 (李海龙)日前,宁夏交通运输厅执法监督局固原分局尚太辉等人在雪天指挥路面交通、疏散车辆时,一辆正在下坡的重型半挂车突然失控直接冲向停在下坡路面的执法车辆,导致尚太辉被夹在路边护栏处受伤。12月20日,记者从宁夏交通运输厅执法监督局固原分局了解到,经当地医院初步诊断,尚太辉身体多处骨折,目前意识清醒,无生命危险。

  据尚太辉的同事罗霄文回忆,当天11时许,他们巡逻至G341线K1756M炭山乡附近时,发现前方公路半坡超车道处停放着一辆面包车。尚太辉立即指挥同事罗霄文、杨杰在车辆后方警戒,及时将面包车乘员疏导至安全地带,执法人员雷佳行至坡顶管控对向来车,尚太辉通知养护人员前往现场为陡坡铺撒防滑沙融雪剂,帮助滞留车辆脱困。  

  由于面包车停车地点距离坡顶大约280米,罗霄文深知面包车停放地点存在安全隐患,向面包车喊话要求车上乘员全部下车转移至安全地带。雷佳准备向坡顶行进时,突然发现坡顶出现一辆重型半挂货车,雷佳急忙向车辆司机打出停车手势,但因路面湿滑,且重型半挂货车行驶路线为下陡坡,车辆失控,无法停驶,直接向坡下冲去。  

  因当天风力较大,货运车辆下滑极快,正在忙于与养护部门人员电话交涉开展除雪作业的尚太辉还不知情,重型半挂车车尾横摆跨越车道,逆向而来直接撞至执法车辆车头左前方处,导致执法车辆整体右移,站在旁边的尚太辉被挤至路边钢板护栏处,雷佳在躲避过程中跌倒在执法车辆车尾,未受到车辆撞击。

  事故发生后,雷佳指挥杨杰备全警戒设备,快速前往坡顶进行警戒,避免二次事故发生。大约2分钟后,现场众人正在对尚太辉施救时,坡顶又出现一辆重型半挂牵引车,此时杨杰还未行至坡顶,现场众人于安全地带向坡顶货运车辆打出手势,但与第一辆车辆情况相同,第二辆货运车辆也无法刹停,所幸第二辆车下冲速度不快,行至现场时,车头还可控制,仅对执法车辆尾部左后方造成轻微刮擦。因第二次对车尾的撞击让执法车辆车头向左偏移,众人才得以将尚太辉救出脱困。“当时真的是很危险,假如大车下来时收不住,后果不敢想象!”雷佳想起当时的情景仍心有余悸。  

  “如果不是你们的救助,不知道还会发生什么样的后果,真的十分感谢你们的无私奉献。”当日,被救助的面包车司机带着“执法为民 勇于担当”的锦旗前往病房看望,对尚太辉等人的救助表示由衷感谢。

  宁夏交通运输厅执法监督局固原分局在得知这一情况后,第一时间赶往医院,治疗期间执法监督局、分局党委、工会、执法大队执法人员自发组织前往慰问。12月19日,宁夏交通运输厅相关领导前往慰问,并代表交通厅党组利用困难党员经费给予慰问,交通工会也送上了慰问金。(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