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建行宁夏区分行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2023-05-08 16:51:57 来源:建设银行

推广

  近日,建行宁夏区分行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区分行党委书记、行长王永平主持开班式并作开班讲话。主题教育读书班为期7天,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期间安排了“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等7个专题,每天围绕1个专题结合学习和工作实际进行研讨交流。同时,安排了中心组学习研讨和个人自学等形式的学习。

  王永平指出,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及总行党委关于主题教育部署要求的具体实践,也是发挥领导干部领学、带学、促学作用,推动全行主题教育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的重要举措。党委成员要高标准高质量完成读书班的学习任务,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

  王永平强调,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内涵、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一是理论学习要走深走实。党委成员要发挥好领学带学促学作用,认真学好主题教育要求的党的创新理论,做到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更好用以指导实践和推动工作。二是研讨交流要联系实际。党委成员要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题,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落实全行中心工作结合起来,破难题、办实事、解民忧,增强服务群众本领,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促进发展的实际举措。三是检视整改要精准到位。本次读书班要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把问题整改贯穿于主题教育始终,确保学习成果取得实效。把“真研究问题,研究真问题”用于调研实践,在不断解决问题中推动高质量发展,推动主题教育常态长效。

  在首日读书班上,围绕“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专题,区分行党委成员分别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及《习近平著作选读》《党的二十大文件汇编》《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部分篇目,并结合学习和工作实际逐一交流了学习体会。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