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欢迎再来宁夏!宁夏交通运输执法护您平安返程
2023-05-04 10:54:24 来源:宁夏交通运输厅执法监督局

  五一假期进入倒计时,宁夏全区开始迎来假期返程高峰,宁夏交通运输综合执法队伍以服务群众满意出行为己任,紧盯保通保畅、应急处置、服务群众等重要环节,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畅通出行、安全返程。

  “我们”保通保畅助您返程。宁夏交通运输厅执法监督局根据“五一”前段来宁方向车流量,分析研判后段集中返程流量特征,严守勤务纪律,多方面、多环节、会同多部门,全面动员、联合部署,充分发挥路况信息共享机制作用,强化高速公路出入口、收费站、重点国省干线、沙湖、沙坡头等重点路段和热门景点的科学管理、指挥分流,坚持问题导向,多措并举打通堵点,精准施策保障群众返程畅通。

  “我们”科学处置高效管控。各级交通运输执法单位科学部署执法力量,以路面为“主战场”,提高执法巡逻频次,加大路面管控力度,健全完善交通应急处置预案,强化风险监测预警,密切关注拥堵易发、事故多发路段,严格落实24小时应急值守和信息报送制度,强化调度指挥,对交通事故、紧急救助等突发事件,做到快速反应、快速出动、快速处置,防止“小事故”引发“大拥堵”。

  “我们”多才多艺服务群众。“谢谢你们!”“为你们点赞!”“太感谢你们了,你们交通运输执法人员真是我们老百姓的贴心人啊,下回我还来宁夏旅游。”……五一期间,我们经常能听见这样的声音。据了解,宁夏交通运输综合执法队伍紧紧围绕“畅行宁夏 为您护航”的主题,依托驻勤点和便民服务台,注重在为民服务上下功夫,执法人员“千变万化”,随时化身为“修车工”“医护员”“针线工”“消防员”等角色只为更好地服务群众,真正做到了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交通运输执法人员的身影,不断提升交通综合执法服务质效,全力为群众营造温馨舒适出行环境。

  平凡的岗位,不平凡的坚守。这个五一假期,宁夏交通运输执法人员与路相守,与车相伴,他们将继续坚守在各自岗位上,用责任和使命,奉献和担当全力护航群众安全“返程”!

  五一期间,全区共出动交通运输执法人员2954人次,执法车辆883辆次,开展公路巡逻96513.15公里,排查公路隐患78个,清理摆摊设点94处、处置交通事故63起,在易拥堵高速公路收费站、服务区设置勤务点82处、便民服务点70个,广泛开展交通疏导、送水送餐等服务保障工作,在飞机场、火车站、汽车站以及沙坡头、镇北堡西部影城、西夏陵、水洞沟旅游区、青铜峡黄河大峡谷等热门景点分别设置勤务点和咨询台,共开展交通疏导1270次,提供安全提示、信息咨询、求助2740次,处理投诉10余起。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