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宁夏国省道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暨“春季守护行动”在中宁启动
2023-04-27 17:57:58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4月27日电 (李海龙 杨宇偲)4月27日,由宁夏交通运输厅与宁夏公安厅共同举办的宁夏国省道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暨“春季守护行动”异地用警+联合执法启动仪式在中宁举行。宁夏公安厅、交通厅相关负责人及交警、交通运输执法人员共100人参加。

  本次活动旨在动员各方力量,形成工作合力,有效化解宁夏国省道交通安全风险隐患,提升道路安全防护水平,维护道路运输秩序,应对宁夏交通领域快速发展,国省道定位属性、交通构成、出行特点发生明显变化,部分国省道安全隐患风险高、交安设施不完善、通行秩序不规范等问题。

  “专项整治行动将进一步强化联合执法力度,充分发挥联勤联动工作机制,握指成拳,严厉打击超限超载违法运输行为,严查‘百吨王’。”据宁夏交通运输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活动还将聚焦普通国省道安全隐患重点路段、重要节点开展隐患排查,及时清理影响公路两侧摆摊设点、加水点等影响公路安全畅通行为,督促公路养护部门及时整改,完善配套安全设施,增设相关标志标牌。全面提升普通国省道安全运行能力和服务保障水平。

  宁夏全区交通运输执法人员将推动普通国省道安全专项整治提质增效,形成长效化联合执法格局。不断提高路面见勤率、管事率、服务率,加强对重点时段、重点路段驻点勤务,积极进行交通疏导,确保辖区道路安全畅通,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交通出行需求。

  下一步,宁夏交通运输厅将联合宁夏公安厅开展全区范围内的国省道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并充分发挥联勤联动优势,把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工作抓实抓细,为创造宁夏地区国省道“安、快、畅、美”的交通运输环境而不懈努力。(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