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建行银川西夏支行: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活动
2023-03-24 11:07:37 来源:建设银行

推广

  “原来是这样!我就说怎么突然手机上出现了这么多广告短信,还有不停地有陌生电话打进来!”“现在骗子的花样越来越多了,还好听了讲座,不然不知道哪天就被骗了!”……现场此起彼伏的感叹,是一群淳朴善良的村民所发出的。随着近年来各种电信诈骗、金融犯罪层出不穷,诈骗分子也逐渐将目标转移到忠厚老实的农村居民身上。

  为进一步加强农村居民金融知识教育,引导和帮助农村居民了解金融知识,掌握金融技能,提高金融素养,近日,建行银川西夏支行组建团队前往良田镇和顺新村开展“共筑诚信消费环境,提振金融消费信心”主题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活动。通过“以案说险”温馨提示农民朋友,不在陌生、不正规的机构、网站填写资料,妥善保护好自己的银行密码、身份证号码等关键信息,不要贪图便宜,面对“陌生人”要保持警戒心理,识破诈骗行为后及时报警。同时告诉他们解决金融消费争议的正当渠道和方式,在自己的正当权益受到侵犯时,要合法合理、理性有序地维护自身利益。

  此次“共筑诚信消费环境,提振金融消费信心”主题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参与宣讲的群众积极互动,对此次开展的活动很满意,纷纷表示自己收获颇多。建行银川西夏支行会持续深入开展乡村地区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活动,扎实做好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为优化金融消费环境贡献力量。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