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消费节活动启幕
2023-01-18 22:29:14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1月18日电 (记者 李佩珊)1月18日,“迎新春·购美酒”——贺兰山东麓葡萄酒消费节活动启幕,贺兰山东麓近20家精品酒庄的百余款获奖葡萄酒亮相银川市阅彩城商圈。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消费者除了可以品尝百款金奖葡萄酒外,还可以参与抽奖满减活动,为新年添置质优价廉的红酒年货。

  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业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自军表示,此次贺兰山东麓葡萄酒消费节活动正值新春节日期间,目的就是让消费者以优惠的价格品尝到高品质的葡萄酒,让更多人认识宁夏葡萄酒的独特魅力。“希望大家成为‘品酒师’,热爱宁夏葡萄酒,点赞宁夏葡萄酒。也希望大家成为‘宣传员’,通过朋友圈向全国乃至世界宣传宁夏葡萄酒,推介宁夏葡萄酒。更希望大家成为‘运动员’,多到酒庄走一走、看一看,携起手来全力打造‘紫色名片’,同心共筑‘紫色梦想’,推动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业高质量发展。”他说。

  宁夏贺兰山东麓是业界公认的最适合种植酿酒葡萄和生产高端葡萄酒的“黄金地带”,被国际葡萄与葡萄酒组织(OIV)评选为世界葡萄酒“明星产区”。截至目前,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酿酒葡萄基地面积达58.3万亩,现有酒庄(企业)228家,产区多款葡萄酒先后在品醇客、布鲁塞尔、柏林等国际葡萄酒顶级大赛中获得1100多个大奖,占全国获奖总数的60%以上。宁夏国家葡萄及葡萄酒产业开放发展综合试验区、中国(宁夏)国际葡萄酒文化旅游博览会,两个“国字号”平台相继落户宁夏,标志着宁夏葡萄酒产业发展进入国家战略。如今,宁夏党委、政府提出打造“世界葡萄酒之都”,建设“世界级葡萄酒文化旅游目的地”战略决策。

  据悉,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2023年网上销售已全面铺开,“百城百店”体验式促销已拉开帷幕。(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