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宁夏交通运输综合执法监督局迅速响应应对雨雪恶劣天气
2023-01-13 17:30:12 来源:宁夏交通运输厅执法监督局

  1月13日,春运期间,我区部分地区迎来了2023年首轮低温雨雪天气,为最大程度避免各类交通运输安全事故,宁夏交通执法部门多措并举做好交通运输执法监管,保障人民群众平安顺畅出行。

  快速反应,迅速行动。执法监督局充分发挥指挥中枢作用,迅速启动应对恶劣天气应急预案,督促各地各单位紧盯重点地区和关键时段,各单位保持临战状态,根据天气和区域低温降雪情况,有针对性的调度部署执法力量,分析研判雨雪冰冻、寒潮大风等恶劣天气并提前发布提示信息,全力保障春运期间恶劣天气条件下公路运行安全有序畅通。

  精准监管,加强巡逻。依托气象部门发布的气象信息,加大对低温雨雪区域桥涵、急弯陡坡、匝道口等易积雪结冰、事故多发路段的巡逻管控力度,提高路面见勤率,强化执法监管,严厉打击非法营运车辆,督促公路管养单位第一时间出动,及时对路面积雪进行清理,提高除雪融冰效率,做到早预警、早发现、快处置、快畅通。

  多方联动,形成合力。各单位严阵以待,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与交警、气象等部门的沟通联系和信息共享,发挥联勤联动工作合力,对发现的事故、拥堵、突发事件等积极配合交管部门做好应急处置工作,重点保障春运、重要物资转运和生活物资等运输安全,同时加大疏导力度,提醒过往车辆降低车速,小心驾驶。

  应急值守,合理部署。各单位积极响应二级等级勤务保障,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关键岗位人员24小时值班和紧急信息报送制度。强化保障措施,合理部署人员设备,配置车辆防滑链等应急工具,定时对车辆设备性能进行检查,确保能在关键时刻拉的出、用得上,全力防范化解恶劣天气重大风险。

  温馨春运,暖心服务。各单位依托春运执法服务岗,为过往司乘人员提供开水、充电、如厕、咨询等便民服务,同时为尽快疏散滞留车辆,各大队相互协作,在道路适宜通行的情况下,以执法车辆压速带道路,接力护送的方式护送车辆驶离,持续为人民群众提供更暖心的服务,让春运回家路更温馨。

  1月13日当天,全区交通执法部门共出动执法人员363人次、执法车辆61辆次;巡逻排查隐患共3处、治理3处;应急处置事故9起;协助交警疏导21次、便民服务25次,高效保障了春运畅通。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