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小宁大讲堂“走进二十大 一起学报告”之——学习二十大报告中的强国热词
2023-01-06 18:08:23 来源:中新网宁夏

  【编者按】党的二十大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为帮助广大干部群众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共银川市委统战部、银川市民族事务委员会联合中国新闻社宁夏分社创作推出小宁大讲堂“走进二十大 一起学报告”系列动漫短视频,带您一起学习了解二十大报告。

  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进行了全面部署,报告里的这些强国热词是号召、是目标、是方向、是行动。你知道二十大报告中都提到了哪些强国热词吗?今天,就让我们一起来温习这些强国热词吧。

  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航天强国、交通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建设农业强国;

  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稳步扩大规则、规制管理、标准等制度型开放,加快建设贸易强国;

  我们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

  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增强文化自信,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

  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加快建设体育强国。

  强国复兴有我,砥砺青春担当!以上这些“强国”热词,大家都记住了吗?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