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宁夏交通运输综合执法监督局召开2023年全区春运交通运输执法监管工作会议
2023-01-10 10:59:33 来源:宁夏交通运输厅执法监督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自治区和交通运输厅对春运工作的部署要求,1月6日上午,宁夏交通运输厅执法监督局召开全区2023年春运执法监管工作会议,张聪局长安排部署2023年全区春运交通运输执法监管工作。

  会议指出,各级交通运输执法队伍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认识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聚焦执法主责主业,持续加强执法监管力度,坚决做到有案必立、立案必查、查案必严,全力以赴做好2023年春运交通运输执法监管工作,为全区人民欢度新春佳节提供坚强的交通运输执法保障,确保人民群众平安健康便捷舒畅出行。

  会议要求,一要切实增强春运执法监管工作的使命感,坚决打赢新年春运交通执法监管第一仗。二要持续保障公路运行安全畅通,加大公路执法监管力度,增加执法巡逻频次,强化隐患排查治理,提高运行保障能力,采取远端分流、近端控制、多点疏散等措施,保障交通主干线和“微循环”畅通。三要全力确保运输市场安全稳定,深化专项检查,强化运输市场监管,持续治理超限超载,做到力度不减、责任不松、标准不降,为人民群众安全便捷出行提供良好的公路运输环境。四要不断强化安全生产执法监管,加强安全督导检查,抓实问题整改,巩固护航、利剑、五清、强基等专项整治行动成果,夯实安全生产坚实基础。五要科学高效处置突发应急情况,加强与公安交管、公路管养等部门协作,加强信息共享,督促公路经营管理单位做到防滑保畅物资、方案、人员“三到位”,最大程度预防和减少突发事件及恶劣气候造成的损害,强化值班值守和紧急信息报送,最大限度提升恶劣天气应急保障能力,保障春运期间公路安全平稳畅通。六要持续深化执法服务工作,设置执法服务点位,配齐服务设施设备,展示交通运输执法“温度文化”,温暖回家路。充分利用电视报刊、视频号、公众号等各类媒介广泛开展宣传教育,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扩大执法影响力。

  会议强调,春运交通运输执法监管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各级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机构要干字为先、实字打底、责任贯穿,全力做好2023年春运执法监管工作,守护好广大人民群众平安回家路,向党和人民群众交上新春首考的满意答卷。

  自治区交通运输综合执法监督局在家班子成员,局机关相关科室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局属各分局、各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负责同志、分管领导、工作人员;各县(区)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分局所属执法大队负责人在分会场通过电视视频方式参加会议。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