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重组新型冠状病毒融合蛋白疫苗在宁夏开始接种
2022-12-29 10:14:40 来源:新消息报

  目前,珠海丽珠重组新型冠状病毒融合蛋白疫苗已在全国范围开始接种,宁夏也于12月26日起开始接种。据悉,该疫苗适用于18岁以上,已完成2针灭活疫苗的基础免疫且接种间隔已满6个月的待加强免疫人群(60岁以上老年人全程接种满3个月),或已完成3针灭活疫苗且间隔已满6个月的60岁以上老年人、感染高风险人群。

  12月27日下午,在银川国龙骨科医院疫苗接种点,接种“第四针”的市民排起了长队。记者注意到,前来接种的市民以老年人为多。“疫情全面放开又临近过年,想着赶紧把加强针打上,在较快时间内提升抗体水平。”经过半小时的留观,市民尚先生告诉记者,接种完第二剂次加强针没有什么不舒服的地方。在当天的接种现场,市民刘女士表示,自己经常出差去外地,属于高风险感染人群,“想着接种第二剂次加强针,更好提升保护能力。”

  银川国龙骨科医院内科主治医师孙海霞介绍道,目前针对奥密克戎毒株的感染,进行第二剂次加强免疫接种能有效提高体内本身抗体含量,使机体产生细胞免疫及免疫记忆的作用。那么,已经感染了新冠病毒或康复后,还有必要接种第二剂次“加强针”吗?孙海霞说,依照现有研究数据和接种技术指南规定,新冠病毒感染6个月内罕见再次感染发病的情况。在充分告知的基础上,既往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患者或者无症状感染者)可在感染后6个月接种1剂次疫苗。

  “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内,我们或将面临一波流行高峰,老年人和有基础疾病的高危人群,要及时抓住难得的时间窗口期,尽快完成新冠病毒疫苗加强接种。”孙海霞呼吁,请符合接种条件的市民朋友们,通过“银川健康广场”微信公众号或小程序登记预约,及时接种新冠疫苗,保护自己,守护家人,共同筑牢免疫屏障。(新消息报记者 安小霞)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