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事关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购买!宁夏药监局发布重要提示!
2022-12-14 10:46:44 来源:自治区药监局

  为有效服务疫情防控大局,指导广大消费者正确选择购买合法合规的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自治区药监局提醒您:

  一、请选择正规零售药店、合法医疗器械经营企业购买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  

  二、购买时可以登录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数据查询”栏目,核对产品标示的信息是否与国家药监局公布的一致。

  三、切勿通过微信朋友圈、微信群、抖音等平台购买虚假宣称所谓出口转内销、厂家内供、试制产品、内部渠道等来源不明的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

  四、购买时请关注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的有效期。

  五、凡发现企业或个人无证销售、或者销售来源不明的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请拨打12315进行举报。

  全区各级药品监管部门将加大对防疫用医疗器械的监管力度,及时受理群众投诉举报,依法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对查实的无证生产经营等违法行为,将依法严肃查处;构成犯罪的,移交公安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