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宁夏举行交通运输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演练
2022-08-31 16:37:40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8月31日电 (杨迪 杨昊)8月30日,宁夏开展交通运输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演练。

 

  本次演练由宁夏交通运输厅、吴忠市人民政府主办,自治区交通运输综合执法监督局、吴忠市交通运输局共同承办。共设置了汽油罐车侧翻泄漏事故应急处置演练,水毁路面抢修应急处置演练,客车追尾起火事故应急处置演练三个科目。

 

  本次演练旨在通过演练进一步完善交通运输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响应机制,增强防范和应对运输风险和事故灾害的能力。

 

  宁夏交通运输厅党委书记曹志斌在点评时说,三个科目的突发事件与交通运输行业的实际息息相关,只有平时将应急处置工作放在重要位置,常抓不懈,常抓常练,当突发事件真正发生时,才会沉着冷静,积极应对,将损失降到最低。各单位在日常工作中,要夯实安全生产管理基础,防微杜渐;要建立健全安全生产管理制度,用制度去管事、管人,确保安全生产无事故;要针对交通运输的行业特点,不断细化和完善本单位的应急救援工作方案和流程。要进一步加强应急救援工作的宣传、培训和教育工作力度,提高全员应急救援水平,为人民群众安全出行保驾护航。(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