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考生丢失身份证 宁夏民警“秒”补办
2022-06-08 10:49:41 来源:新消息报

  “我身份证丢了!明天早上就要考试了,叔叔,你们帮帮我!”6月6日23时许,一名女孩哭着冲进银川市公安局兴庆区分局丽景街派出所,向民警求助。

微信图片_20220607185445.jpg

  原来,女孩当日晚上收拾考试物品时,发现身份证不翼而飞,距离高考只有不到10个小时,没有身份证就不能进入考场,全家人急得就像热锅上的蚂蚁。询问老师后,得知可以使用临时身份证进入考场,当即决定前往派出所向民警求助。

  了解情况后,值班民警立即启动高考证件办理“绿色通道”,采集人像、指纹、发证……10分钟不到,就将临时身份证交到小梁手中。

  “明天就要考试了,快拿好回家休息,争取考出好成绩!”听到民警的嘱咐,女孩抹着眼泪向民警道谢。

  兴庆公安户籍窗口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如遇居民身份证丢失请立即前往户籍所在地公安窗口补领居民身份证,全体户政工作人员将利用“绿色通道”第一时间为考生办理临时居民身份证。(新消息报记者 吴彩华 警方供图)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