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助力高考 银川交警全力护航
2022-06-07 15:43:27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6月7日电 (杨迪 李嘉诚)6月7日,2022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正式开考。记者了解到,为了给广大考生为考生出行提供及时、温馨的服务,保证考生安全、准时、顺利到达考场,银川交警周密部署,全警动员,全力保障高考期间各条道路和考点周边的交通畅通。

  当日7时,银川一中、银川二中、银川唐徕回中考点,兴庆区交警一大队执勤警员提前上岗,摆放锥桶,拉起警戒线,对道路交通实行临时交通管制,引导考生家长车辆即停即走,全力开展交通疏堵保畅和服务工作。

  “交警同志,孩子忘带身份证了,帮帮我给送下可以吗!”6月7日8时40分许,高考第一天,在银川二中考点,一位家长拿着孩子身份证着急来到正在执勤的银川交警鲍永华身旁求助道。经了解,考生刚下车进了考场,母亲准备开车离开时发现后座上放有孩子身份证,才发现是是孩子忘带了。

  “张俭,快,快送过去。”兴庆区交警一大队教导员鲍永华把身份证递给了张俭。张俭接过考生身份证向考场门口跑去,交给了考点门口老师,确保考生顺利参加高考。看着身份证交给了老师,学生家长这才放下心来,连声向银川交警道谢。

  “这会车流大,我送孩子去唐徕回中参加高考,担心迟到,能帮帮我吗?”7点56分,银川二中考点,正在执勤的银川交警李琛接到群众求助后,立即给考生戴上头盔,骑行摩托车护送考生顺利抵达唐徕回中考点参加考试。(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