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银川客运段:别样过“六一” 高铁列车上童趣盎然
2022-06-01 15:48:27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6月1日电 (杨迪 张兴邦)为让乘车儿童旅客更好地了解铁路、了解高铁,5月31日至6月1日,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银川客运段在各次列车上组织开展“我在高铁过六一,听乘务员姐姐讲故事”活动。

  “姐姐,高铁原来有这么多样子啊?”5月31日,在G2261次列车上,小朋友许筱婷兴奋地指着画板上的高铁列车说。

  随着端午节的到来,乘车的儿童旅客比平时更多,列车长崔阳在出乘前就特地利用休班时间准备了儿童玩具、图书等。随着列车启动,乘务人员有条不紊地安排好各项乘务工作,然后和儿童旅客一起互动,做游戏、绘画、折纸、读书,窗外飞驰而过的美景让孩子们更加开心和好奇。

  在列车上,乘务人员给孩子们详细介绍高铁列车的安全知识和一些常识问题,并随时回答孩子们提出的各类问题。一位叫赵梓邢的小朋友兴奋地指着图书上的列车说:“火车一直跑得这么快吗?”乘务员张涛用生动有趣的语言让孩子们了解到火车是从蒸汽机车、内燃机车、电力机车再到高铁列车的变化史。

  在西安北开往银川的D3525次动车组列车上,列车长姚艳婷带领乘务组人员正在向乘车的儿童旅客讲解列车上的各种设备设施的作用,要如何安全正确使用这些服务设施,一路上,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乘务组还精心制作了服务设施卡片,小兔子棒棒糖等“小礼物”送给孩子们,不仅仅让儿童旅客重新认识了服务设施使用方法,还了解到很多乘车安全知识。

  据了解,近年来,银川客运段依据值乘线路特点,积极探索服务儿童旅客的方式方法,在各次列车上开设“小课堂”,通过讲童话故事以及悬挂充满童趣的安全提示牌等形式,向小旅客宣传乘车安全常识,增强孩子们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