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宁职院启动首届思政教育实践月活动
2022-05-18 12:23:12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5月18日电 (杨迪 通讯员 杨晓红 樊芝梨)5月17日,宁夏职业技术学院举行首届“匠心筑梦 思政铸魂”思政教育实践月活动启动仪式暨思政铸魂、青年“四说”展演活动。

  本届“匠心筑梦、思政铸魂”思政教学实践月活动是宁夏职业技术学院积极践行“国之大者”、巩固思政课关键课程地位、探索思政课实践教学新路径、践行“理论性和实践性相统一”、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的有力举措。

  思政铸魂、青年“四说”展演活动围绕“匠心筑梦,思政铸魂”党建品牌,通过“德法”青年说、“信仰”青年说、“两会”青年说、“习语”青年说来“说理”,借助“开学第一课”和“时代青年行”来“展演”,用“演讲朗诵、舞台剧幕、红色歌曲、原创设计”,为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师生“呈现”了一堂丰富生动的思政大课。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学生们纷纷表示,寓思政育人于喜闻乐见的形式,使大家在润物细无声中受到了思想教育,心中的马克思主义“活”了起来,思政课也“火”了起来。

  最后,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赵利宁、宁夏职业技术学院校长刘炜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实践中心揭牌,与会人员参观了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实践中心。据悉,思政教学实践月既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匠心筑梦,思政铸魂”党建品牌的重要载体,也是宁夏职业技术学院丰富校园文化生活的重要方式,旨在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勇当开路先锋、争当事业闯将。(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