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宁夏开展校园食品安全和校外培训机构价格排查整治
2022-05-13 10:43:42 来源:宁夏法治报

  5月12日,记者从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厅了解到,自即日起,监管部门将全面开展校园食品安全和校外培训机构价格排查整治。

同心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辖区校园周边经营户开展食品安全检查。

石嘴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惠农区分局对校园周边开展食品安全大检查。

  据了解,此次排查整治要求全区各地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深入开展校园食品安全守护行动,与正在开展的“守底线 查隐患 保安全”专项行动有机融合,针对校园食品安全管理和校外培训机构价格管理中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开展全过程全流程全覆盖排查整治。排查整治过程中紧盯各环节存在的安全隐患、工作漏洞和短板弱项,对标对表,全面落实校园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和属地部门监管责任,做到“五个一”,即:开展一次全覆盖隐患排查;开展一次从业人员教育培训;每月开展一次线上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抽查;制定一份风险隐患排查清单;建立一份整治工作台账。通过排查整治,坚决防范系统性区域性食品安全风险和未执行政府指导价、价格欺诈、虚假宣传等违法违规行为,建立长效机制,严防严控校园食品安全风险,切实规范校外培训机构价格管理。(宁夏法治报记者 马哲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