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银川兴庆区一季度生产总值超157亿元 同比增长4.7%
2022-05-12 16:43:54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5月12日电 (李佩珊 姚舒玲)记者12日从宁夏银川市兴庆区获悉,兴庆区一季度生产总值达157.54亿元,同比增长4.7%,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9.6亿元,同比增长14.9%,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3.1%,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8.9%,经济运行实现良好开局。

  眼下,兴庆区各重点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的基础上,坚持稳字当头,在稳步推进第一季度生产成果的基础上乘势而上,冲刺第二季度,确保实现高质量“半年红”。

  兴庆区掌政镇炬匠制衣厂就是其中之一。制衣厂内,记者看到150多名员工正满负荷运转,据该厂生产厂长马泽琴介绍,掌政镇炬匠制衣厂第一季度已取得产量5万件,每天产量500件,产值150万元的好成绩。她表示,下一步,制衣厂将以更加专业和高效的势头,打造更多具有品牌化、高质量的服装产品,全力冲刺好二季度及下半年的各项生产计划。

  此外,兴庆区卧龙电气银川变压器有限公司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也在抢抓时机,奋力生产。据该公司工作人员赵红东介绍,此前因疫情未能及时到位,耽误了既定的生产计划的原材料目前已全部到位,各生产部门正加班加点完成生产。对于如何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保证生产的问题,工作人员杨阳告诉记者:“所有员工定期进行核酸检测,安排专人对进出人员进行行程码、健康码查验,并每天对进入园区的车辆、货物及园区公共区域进行不少于三次的消杀。”

  今年一季度,卧龙电气银川变压器有限公司产值达1.44亿元,产值同比去年增长37%。目前,170名一线工人仍坚持在全自动生产线上,每月的产值均保持在4700万元左右。(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