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银川市成立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实践研究中心
2022-05-12 20:18:33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5月12日电 (记者 于晶)5月12日,银川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实践研究中心在北方民族大学成立,这是宁夏首个校地合作共建的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实践研究机构。

  北方民族大学是唯一一所建在民族八省区的部委民族高校,也是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理论研究的前沿重镇。银川市是多民族聚居地区,长期以来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鲜活史实和丰富实践,为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研究与实践提供了有利条件。校地双方共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实践研究中心可以实现资源互补、良性互动,合作潜力巨大,前景非常广阔。

  实践研究中心成立后,校地双方将本着“平等合作、协商一致、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原则,组织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理论政策和实践课题研究,共同致力于银川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进步与发展,民族文化的弘扬与传承,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历史的发掘与研究,推动理论创新与实践创新相互促进,从而有效提升校地双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理论与实践水平,为银川市打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市、推进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