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宁夏侨联:联防联控沉社区 同心协力战疫情
2021-11-16 17:51:28 来源:宁夏侨联

  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宁夏侨联迅速响应区直机关工委“双报到、双报告”安排部署,主动认领社区防控任务,机关5名留守党员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组成侨联志愿服务队,火速下沉到银川市兴庆区西桥巷18号大院小区支援社区开展联防联控工作。寒潮侵袭守岗位,万家灯火映初心。在社区连续战疫的18个日夜里,志愿服务队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克服老旧小区硬件设施陈旧,人员流动性大的困难,全面参与到封控单元居民信息登记核查、隔离管控、服务保障等工作中。

  从防疫宣传和政策解读,到为封控居民开展心理疏导;从帮助封控居民、高龄老人和孕妇采购物资、送餐送药送快递,到协助医护人员开展核酸检测。志愿服务队始终肩扛防疫责任,总是出现在群众最需要的地方,主动承担社区防控最困难的任务,做到“群众有所呼、我必有所应”,以实际行动展现了“党有号召、侨有行动”的政治本色和政治担当。

  11月12日,银川市兴庆区凤凰北街街道安秀社区工作人员专程来到机关下沉驻守的封控点,对我会助力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表示了感谢,并向志愿服务队赠送了牌匾和感谢信。

  寒冬阻挡不了春天的脚步,黑夜遮蔽不住黎明的曙光。疫情还未结束,防控还在继续。在后续工作中,宁夏侨联将坚决落实自治区党委各项要求,用初心和使命筑牢群众安全防护墙,以责任和担当织密疫情防控网,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持续贡献侨界力量。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