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轻烃罐车侧翻泄漏 银川消防紧急处置
2021-11-13 15:51:05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11月13日电 (杨迪 通讯员 梁佳敏)记者13日从宁夏银川市兴庆区消防救援大队了解到,11月10日晚,一辆拉载30吨稳定轻烃的罐车侧翻泄漏,银川消防紧急处置。

  10日22时41分,指挥中心接到报警;位于兴庆区月牙湖乡244国道一辆拉载30吨稳定轻烃的罐车侧翻,导致罐车罐体顶部中间闷盖位置少量泄漏,情况十分危急。

  接到调度命令后,满春消防救援站出动4辆消防车、21名指战员赶赴现场救援,支队全勤指挥部、大队值班人员遂行出动。

  10日23时18分,满春站到达现场。指挥员根据现场情况迅速划定警戒区域,组织精干力量在严格落实防护措施的前提下对事故车辆进行侦查,全面准确掌握罐体内物质、重量、泄露、危险风险等情况,并命令铺设水带干线,随时监控现场火源情况,确保事故现场无任何火源风险

  。经侦查发现:事故车辆因转弯会车过程中导致罐车侧翻于公路旁沟渠内,罐体整体完好,罐顶部中间闷盖位置发生少量泄露,罐车柴油箱因撞击受损,大量柴油泄漏到沟渠内。

  10日23时50分许,成立的现场指挥部对事故现场进行分析研判,制定具体处置方案。经研究决定,交警部门扩大现场警戒范围;厂方技术人员利用吊车起吊事故车辆,待事故车辆起吊扶正后再将罐体拖走;满春站负责现场照明和火源监控工作,利用泡沫对罐体进行覆盖,防止起吊作业过程中产生火源。

  11日3时25分,吊车、拖车到场。在现场指挥部的统一调度指挥下,工程技术人员迅速对泄露罐车进行吊升扶正作业,满春站利用泡沫对现场进行覆盖和监控。4时55分,事故车辆安全扶正,满春站将现场移交至交警部门和厂方技术人员,处置工作完成,

  目前,具体事故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